倒數 21 天

曾經聽到一個說法,若失業超過三個月以上,會漸漸失去面談跟投履歷的動力,精神力漸漸耗損下,金錢面的壓力也會逐漸加大,各方面都會導致進入萎靡狀態。

今天,我感覺自己好像開始有一點低迷,真的很糟糕。不過我覺得人多少還是有感覺,知道自己的底限在哪,我也明白如何去管理自己的身體,適時平衡壓力。

只是我不敢跟別人說,其實我快撐不下去了…..

******

倒數 19 天

失業截至今日已超過一個半月,我使用過許多方法打工賺取生活費了。幫忙打掃,居酒屋,到機場醫務室,接待,問卷調查。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居酒屋,到現在還是充滿感謝。

這是一間我在學生時代就開始打工的下町居酒屋,記得在一個多月前,有一天晚上我跑來找店長,告訴他我接下來有可能沒有工作,希望他能幫幫我,店長義不容辭叫我趕快來上班,雖然又是一個耗體力的工作,但是至少讓我有了馬上補充生活費的來源。

有些朋友擔心我,問我為什麼要在那種地方打工,我只能說不是說那種地方,是在毫無選擇的條件下,只能默默接受這樣的方式。如果可以選擇,我也想穿著好看的西裝,出入氣派的大樓,當正社員,假日在家睡覺也有薪水進來。

其實曾經我擁有這一切,只是這道風暴來的太突然,讓我失去得太快,當自己被剝奪這些權力跟資源後,才知道自己以前是多麼幸福。慢慢的,當自己在搭電車或在街上閒晃時,看著周圍來來往往的上班族,清楚明白地感受到自己已經跟他們不一樣的同時,才覺得以前的生活已經離我好遠好遠。

(待續)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WorkerEthan/




arrow
arrow

    wangetha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