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了一陣子沒有放文章,這段日子回想起來早已一陣恍惚,不太知道怎麼開始的,也在莫名其妙中結束。很像做了一場很短卻又很真實的夢。有些人覺得我假掰放這種悲劇英雄的文章,不過我倒是覺得這才是殘酷現實的世界,在東京一定有不少和我一樣的人,有相同的遭遇,你們好嗎?

*********

我的失業日記保存在我電腦 D槽的深處,檔名是: 【日記】最後的反撲,我在東京的失業日誌.word。現在整理起來,真的百感交集。

開始上班後,生活各方面改變許多,首先要習慣早起以及把自己打理好,另外就是買些營養補充品,想對自己好一點,偶而會吃貴一點的奢侈一下。唯一不變的是充滿正面且熱情的生活
Style。
仔細回想莫約三年多前還在台灣的一個晚上,下定決心提出辭呈的那一刻,沒有想過後來的日子有那麼多波折與改變,其實仔細回想這三年多的時光,每一個當下覺得在思考或做決定的當下更加穩重,認識了許多領域的人,也更加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不顧一切的去主動要求,對於不喜歡的事情可以勇敢說不要。知道自己大概不開心,也知道自己快要生病,在變動的環境中,努力去平衡自己的精神以及肉體。

**********

這段時間,藉由放文章又再次回味整理了當時的心情,那段失業的日子完全是在用賭博的態度面對當下的人生,當時真的已經梭哈了,很害怕不會就這樣甚麼都還沒達成就回家了吧,我的錢越來越少,我在東京活得下去 ? 我會不會變成 homeless?
我好不甘心做這種暫時性又沒有選擇的工作。現在想想此時此刻所擁有的,確實得來不易,說是靠汗與淚換來的一點都不為過,而其中也包含了不少運氣的程度。我覺得有時候人生際遇就是一陣一陣的,所謂運氣,其實也是很多平時的付出所積累出來的。

不用心去交朋友,這時候朋友不會願意幫你一把。先前不認真寫論文作發表,面試時沒有資料可以提交當加分。沒有認真學日文,面試時無法流利對答。畢業時選擇比較困難的業務當職業累積經驗,現在才有商社願意發給我錄取通知。最重要的是若沒有失業的過程,也許不會有現在堅毅的自己。

這就是人生。

*********

此時此刻,雖然上下班電車時間很久心裡還是很幹,但是還是利用時間上上網看看書,白天認真工作,下班回家開始寫寫文章,看看書,和幾位朋友一起不務正業做網路平台慢慢經營品牌,假日的日本是很有趣的,租車跟旅費都算便宜,有許多不同的休閒,讓我充分放鬆。現在每天都很忙碌,在辛苦中卻很充實又值得。

我真的很滿足了。

在這裡,不管之前我寂寞,無助,不安,甚至貧窮的時候,我盡量與大家分享最真實的一部分,想到告訴大家,這真的沒甚麼大不了,每個人的人生總是會遇到這種關卡的,可以選擇躲起來,選擇放棄,但是也可以選擇面對,解決,以及突破。否則你不會有故事,沒有故事的人未來回想起來總是少了些遺憾吧。

接下來,我想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想活在別人的評價中,只想自己去評價自己,並且盡可能保持健康,心情愉快,經過了這段幾乎快失去勇氣的日子,我希望,未來在首都圈的日子能夠更加精采。

我們一起加油。

(全文終)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WorkerEthan/ 

※10月和朋友 攝於軽井沢



arrow
arrow

    wangetha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