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連續幾天的陰雨,這兩天總算慢慢安分了點,早上出門時地上雖然還是濕濕的,但是天空已經是一整片藍天了。

今天的重要任務: 最終面試。

這兩個月多的日子裡,我投過無數履歷,多半在書類審查就被刷掉,經歷過大大小小的面談,篩選,筆試,性向測驗,今天要去的這間公司已經到了第四次面談,我要用 ppt 簡介未來的工作計畫,我的人資告訴我: 今天的結果會決定是否能夠錄取,所以請我務必要全力以赴。

我大概準備了兩天,其實不是那麼緊張,在日本轉職已經累積一些經驗的我,和朋友討論大概可以得到一些結論,我們應徵的職種,基本上不會太真的要求日文流利,基本上未來的商社或是專業職種,大概也是語言能夠傳達訊息溝通,讓客戶了解需求即可,他們比較重視你的專業能力,學校品牌,過去的工作成績,而且已經到了第四關,基本上他們已經很有興趣,而且當中一定有主管是喜歡自己的才會到最終面試。

不過,我心裡知道,只要不要出甚麼太大的紕漏,我想應該是可以拿到這個 OFFER 的,我只想在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內全力以赴,至於其他的,我比較隨緣了。

面試結束,走出位於日本橋附近的公司,外面地上的雨水已經乾了,天空漾著我最喜歡有點早秋的空氣,乾乾冷冷的味道,接下來的天氣應該也是不錯,到附近吃了一份蕎麥麵套餐,我其實不敢去想如果連這次都沒有辦法成功,那接下來的日子該怎麼辦,我真的不知道。

只是我真的覺得,最終面試自己表現得還不錯。

(待續)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WorkerEthan/





arrow
arrow

    wangetha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