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了幾間公司,等待的日子往往最難熬。

一般在網頁上投履歷基本上石沉大海的機率約 90% 以上,花了電車錢和時間跟人資仲介討論,收到介紹職缺也大概有點偏門,不是領域不太對,就是年收不夠滿意,在此同時,我還是對於未來的發展以及收入的部分有一些要求,畢竟我不想隨便就找份公司做了。

面試經驗多了,慢慢瞭解日本的企業文化,自己有沒有機會大概面試結束步出公司就會有感覺,日本企業有個習慣,他們會對來面試的人很尊重,我遇過的日資都會負擔面試的交通費用,而且面試結束都會由專人送你到電梯口並和你鞠躬道謝:「非常感謝您今天撥冗來參加敝公司面試」之類的敬語。

不過一直以來我都鎖定外資系 (外商) 的公司,所以在面談時若是他們對你沒興趣,很容易感受到,不像日系還會給你面子,陪你聊一下天。通知面試結果這件事就是很殘酷的,不管你書類審查,過了幾關面試,最後如果是不錄取的結果,一本上就是前功盡棄,對我來說就是沒有產能,如果是正常有收入的轉職,還可以當成一種經驗的累積,現在沒有收入,每一次的面談都是一種資源的流失。自此,已經投了20來封履歷,有幾間回應,面談了幾間,等待中。

這種命運掌握在別人手裡的感覺真不好。

(待續)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WorkerEthan/



arrow
arrow

    wangetha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