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狀況就是打打零工,哪裡有工作就試試看看,一邊做著賣自己體力跟時間的工作,一邊上網找工作同時也參加一些面試,這就是我最近的生活。

雖然周圍的朋友都告訴我在日本找工作沒有那麼快,但由於時間跟資源的緊迫性,不得不加緊自己的專注力與精神力,一方面也得好好選擇產業界以及相關的資訊。這是一段時時刻刻都必須保持自己在最佳狀態的日子,沒有多餘的時間跟金錢可以出去看展覽,泡溫泉放鬆,連休閒也得精挑細選,知道哪裡有免費的展覽可以看,但是得考慮到距離以及車錢,平常盡量在家裡食堂吃飯,中午就用早上多裝的白飯(免錢),加泡麵或関東煮的湯汁(平均300日幣以內),想出去走走的時候就到家裡附近騎騎腳踏車免交通費。

現在,只要每天起床睜開眼睛,資源都不斷在消耗,一瞬終於瞭解到,其實這些消耗以前也都在,只是當時有一份穩定且收入不錯的工作時,充足的資源每個月會不斷進來,掩飾掉了這些固定消耗,原來資源是那麼的重要,當這些資源充裕足以讓自己活下去之後,才能在追求其餘的生活品質,流行資訊,閱讀,以及人際關係。

有時候我在坐電車時,大概多少可以理解,為什麼突然有人想不開就這樣跳下去了。

但我絕對不妥協,
我要好好照顧自己,獲得資源,然後活下去。

(待續)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WorkerEthan/




arrow
arrow

    wangetha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