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好有空,來談談居酒屋的打工。

這是一間位於高田馬場的人氣居酒屋,店長給我的時薪是 1300日幣/小時。一個晚上大概做6小時左右,一個禮拜店長排我三天到四天的班,所以一個月大概可以從這裡拿到10萬左右的生活費。

在日本打工通常都能拿到交通補助,所以我盡可能在有打工的時候出門買日用品,到新宿走走,或是跟朋友約中餐,這樣就可以出門又不用花交通費了。

工作能上手的門檻就是把菜單跟價格背起來,然後聽得懂客人說甚麼就好。這兩件事情都難不倒我,畢竟學生時代就開始做了。然後送送菜,偶而洗一下碗,做做飲料,居酒屋偶而會來幾位真的很漂亮的 OL 或是可愛的學生妹,就跟其他男同事講講低級的笑話,當作一種下流的娛樂。

前陣子有位朋友來店裡喝酒,事後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在電話那頭還很難過說,明明伊森就可以找更好地工作,為什麼要來這裡工作…..,我只能說,有時候時運不濟無法解決眼前問題,只能選擇離開跟面對,洗碗腰酸背痛,端著菜盤穿梭在店裡,穿著可笑的制服,被客人呼來喊去,目前真的沒有其他選擇。這是一個最沒效率的工作,用自己寶貴的時間換取金錢,沒事的時候也只能站著,還得被喝茫的客人呼來喚去,如果當天排班超過四個小時,中間可以換來在狹小的夾層十分鐘休息時間,一起工作的日本同事們很認真地在做自己的工作,任情服務客人,我真的只想拿錢,真的很悲哀,這是我一段很難得的經歷,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話雖如此,
每次都在心裡告訴自己,「我這輩子真的不要再來這裡工作了」。賣自己的體力跟時間換錢,真的好累。

(待續)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WorkerEthan/


arrow
arrow

    wangetha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