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的前一天,我的定期票卷正式失效了,從今往後,從家裡到任何地方的車錢都得自掏腰包,來回新宿一趟約500日幣,看到儲值金額越來越少,心裡也越來越不安,沒有錢的時候一切都是未知,銀行裡的錢越來越少,不知道下一份薪水什麼時候進來,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越來越懷疑自己,有沒有過正常日子的權利?

倒數 49 天 有食堂真好

食堂在我旅日生活中扮演了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

為了省錢,平常大概都待在宿舍裡,食堂附早晚餐,午餐得自己解決,但我幾乎都是在早餐的時候先偷偷裝一大碗飯,中午就可以再加熱拿出來吃,先前有朋友給的肉鬆還有日式拌醬可以搭配,這樣一餐就可以免費處理掉了。

其餘的部分的話,我會盡量在食堂看書比較涼快,食堂還能免費讓手機以及筆電增加續航力,朋友的聚餐基本上都推掉了,雖然在日本並不是所有的朋友都知道我的狀況,但幾本幾位比較要好的都瞭解,也都會幫我擋掉會向對方說明甚至會硬拉我出來幫我把餐費付掉。

人在沒有錢的時候,最害怕的就是沒有社交,若感受到孤立人會產生緊張的情緒,我真的很感謝這些朋友,在這段時間的幫忙,讓我專心找工作之餘,朋友圈也有基本的維持。

真的謝謝你們。

(待續)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WorkerEthan/



arrow
arrow

    wangetha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