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目黒

找工作的日子仍然在持續。

從失業開始,就開始斷斷續續在一間居酒屋裡打打零工,平常就上網到處找工作,一位以前也一起住在宿舍的朋友轉調日本,命運的安排讓我們聯絡上,我大概簡單講了一下我的狀況後,叫我隔天去找他。

地點是駐日代表處,帶我去了附近的東京大學醫學部校區吃學生餐廳,哇! 一份咖哩飯才 400 日幣不到,而且好大一盤又好吃,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也很開心。周圍都是日本最優秀的一群,朋友鼓勵我也要好好加油! 如果有機會,也會幫我介紹打工之類暫時的工作。

現在雖然需要時間找工作,但也需要資金活下去,在雙方壓力下,出於無奈還是得接接短期花體力的工作,我很明白再做這些打工的時候完全是消耗時間跟沒有收穫的,不過如果不拚下去,很快就得回家吃自己。仔細想想,完全是意志力再支撐自己的身體。

不少朋友出來說想介紹一些工作給我,很欣慰他們沒有忘記我,有時候會覺得朋友都在穩定的生活,而我在這都市中屬於邊緣的社會人,多多少少會覺得沒有自信,沒有未來,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雖然人在這種時刻總很脆弱,但是也很容易感動。

謝謝你們,我的朋友,不會忘記。

(待續)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WorkerEthan/



arrow
arrow

    wangetha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