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原稿是有日期的,但是為求保護個人隱私,改由從當天開始算起到正式結束失業生活為倒數日來描述吧。還有力求當時的心情完整性,盡量不改內容,但可能當時壓力太大文具有時不太通順,這部分還是盡可能保留當時的筆觸修改。

這段日子有時候一天寫很多,有時候一天寫不到一句,所以調整一下也許一天放個好幾天的文章,定期上傳。

好了,故事正式開始,
一切都始於一個念頭.....

●倒數82天 東京 恵比寿

太誇張,我再也忍不住了!
我真的很討厭日系公司的上下關係,中午不能睡覺,群眾效應造成無意義的跟隨,效率奇差無比。

雖然新事業值得挑戰,工作時間也很自由,但是我終究認為就好像【醃黃瓜理論 漬けキュウリ理論】所提到的,「當你想改變環境時,不如先改變心態」奇怪的是我天生反骨,為什麼我要逼自己去適應不喜歡的環境,我做起來不舒服,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就一切都不舒服。今天發生的事情,我決定得開始好好思考一下。我討厭強烈的上下關係,不管企業怎麼經營,我應該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地方。

●倒數75天 東京 恵比寿

想了一個禮拜,決定在今天告訴公司我的想法,剩下一個禮拜交接,我沒有心思考慮後面的事情,只覺得繼續在這份工作我會憂鬱症。當在面談時,上司告訴我他年輕的時候一年只有休息兩天,要趁年輕打拼,等等之類的訓話時,在我心中已經深深畫下一條分隔線,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你繼續當會罵下屬的老闆,我過我草莓族的生活。

再見。

●倒數68天 東京 恵比寿 天氣晴

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就這樣遞出了退職書,距離正式離職還有一個禮拜,然後莫名其妙的交接,在日本第一次地轉職成功,卻宣告失敗的下場。

最後一天晚上,一樣加班到晚上快十一點,關掉電腦走出大樓的那一刻,心情變得好輕鬆,帶著一點點,一點點不捨的情緒,回想起這段時間所承受不管是精神上的,肉體上的壓力,我心裡在想,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跟我無關了。

第一次感受到,原來工作就是如此,是可以自己選擇的。我可以選擇繼續忍受不平等又不合邏輯的世界,也可以選擇老子不幹了轉頭就離開。

人生所有的一切,是自己可以選擇的。至於我能不能承擔接下來的事情,我沒有想過。

(待續)

arrow
arrow

    wangetha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