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新宿

一年一次的忘年會,今年真的真的辛苦了。經歷好多人生的波折,起伏,也讓自己嘗試新的工作還有對很多事情都勇敢踏出了第一步。所以趁還沒喝醉前來一張正常的照片。

********

從小到大這種喝酒的聚會應該也有超過100次了吧,從學生時代的借酒裝瘋,以為自己喝醉就會受到注意,第一次覺得原來啤酒那麼難喝卻又初次體會到酒精帶來的快感,初出社會體驗到新人一定要被嘲笑,然後喝到吐旁邊就會有前輩邊拍著已經跪在馬桶旁的你,還會邊關心說:新人就是這樣啦!

後來經歷幾次胃部筋攣,睡遍大台北東區路邊,信義威秀後面巷子,在長安東路熱炒店外不省人事,還曾經兩次還三次在別人婚禮上直挺挺帥氣的走進去,橫著被朋友抬出來。後面演變成我大概知道自己也明白如果今天喝酒沒喝醉,沒有出糗,就對不起自己的角色,所以慢慢接受喝醉這件事,完全沒有在看酒的年份,品牌,配菜好不好吃:反正都會吐出來。

*********

來到日本後,我其實到現在還是很討厭借酒裝瘋的死大學生,還有會吃女生的中年大叔,或是明明不會喝但把自己灌醉在路邊,裙子還幾乎翻到頭上的女OL。不過隨著年紀增長,自己在酒界被灌醉的經驗越來越豐富,慢慢懂的如何去控制自己的狀況,在醉與不醉,嗨與不嗨之間,譜出了一個非常和諧又美妙的樂章。

當然喝酒的時候有人真的是喝了比較嗨,但也是有人很會演戲,這其實是一種藝術,在旁邊慢慢人間觀察每個人喝酒後的表現變成了我的樂趣。

不過在日本,這種必須大家要開心的忘年會,因為約的都是朋友不需要在乎形象,所以大家通常一開始就先努力把自己灌醉,然後垃圾話連篇,當然約的咖也很重要,好的酒局就是大家配合演出,各講各的,沒人聽你講大道理,然後一個平常超級冷的梗大家也會笑到半死,整場下來後(還有二次會續攤喔),回家自己怎麼想都想不起來晚上說了什麼,吃了什麼,只知道自己跟一群朋友在一起胡言亂語,很開心,然後眼睛跟臉都很腫,這時候就是需要睡一場大覺。有人會解讀很空虛,在我頓悟開竅後,反而覺得這真的是消解壓力的好方法。

這幾年偶而跟朋友相約居酒屋為了健康我都只會點紅酒,或是熱水配燒酒,但是這種年度的必要時刻,我還是會配合演出,好好的把自己灌醉,和朋友在一起進行健康的運動(大笑:抗癌,解壓),身心都得到解放,然後跟大家說:今年真的辛苦了,來年也請多多指教!


※不過我還是喜歡去外面玩有住的那種,泡完溫泉,吃點東西,穿著浴衣,然後喝到直接暈倒睡到隔天的行程也北賣!

http://wangethan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wangetha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