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宿御苑

其實在寫完【失業日誌:那段日子】之後,我一段覺得自己江郎才盡,有一陣子寫不出東西來。後來我嘗試讓自己休息一下,故意將生活變得比較清爽,最近因為 日本 ‧ 職場 ‧ 生活 ‧ 趨勢 的關係,又長開一個新的開始:專訪人物。

*********

說到底每個人還是喜歡講自己的事情,喜歡自己被看到,渴望自己被理解,被認同,被肯定吧。其實本身也屬於話略多的人,但最近開始接觸不同的專訪人物,藉著這樣的機會練習讓自己轉換角色,試著從不同的角度,去聆聽每個人的故事,自己的精神狀態也漸漸變的正向。

接觸這些人之後,我看到的是一群不同的家庭教育背景,因為不同的理由來到海外,來日本後任職不同的工作領域,卻都有著相同的特質:有專屬於自己的夢想,且有著不服輸的野心,然後持續不斷地去做。

這就是會成功的特質。

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都已經成功達到目標,但參與到他們正在朝向成功的路上,努力不懈的過程,我真的感到非常榮幸。而且在聆聽的過程中,也讓自己練習去發現問題,去反思自己的態度,有時候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講話,所以能夠問對問題讓對方能夠發揮,這也是一門藝術呢。

有時候專訪結束,我都會很好奇被訪者對海外生活有什麼想法,多半都會得到這樣的回答:「唉 在海外真的很寂寞啊! 」的字眼,不過我們的結論都是:「在成功的路上,本來就是孤單的啊。 」其實這是真的,所以不加油不行啊。

經過這些人物的刺激,自己好像大腦又開始活化起來了噢!笑

※本次專訪人物很貼心還準備小點心,真的很感謝。

※新宿御苑coffee‘
・名称: BOWLS cafe(ボウルズカフェ)
・住所: 新宿区新宿2-5-16 霞ビル 1F
・アクセス: 新宿三丁目駅徒歩3分
・営業時間: [月~土]11:30~22:00(L.O.21:00)
       [日・連休最終日]11:30~20:00(L.O.19:00)
・公式サイトURL: http://www.bowlscafe.com/

arrow
arrow

    wangetha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