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通遲來的電話來的太突然,久久才能回神。

昨晚的狀況太差,早上起來頭沉沉的,原本就很小的眼睛現在簡直是小到不行,細心的朋友知道我不舒服就約我出去走走,一樣到了原宿,出了站沿著表參道,走到了青山一帶,轉進了巷子,人比較少了,剛好有一個公園,我們就坐在那邊聊天,剛好天氣很好,下午映著晚霞,紫紅紫紅的顏色,伴隨著此起彼落烏鴉的叫聲。偶而我會停一下,伸個懶腰,好好吸一口充滿流行感的空氣。

截至今天,我還是沒有收到最終面試的結果,與朋友聊天的空檔,還是會習慣低頭收收信,日本人在寄送錄取結果通知時,前面常常會冠冕堂皇寫一堆廢話,經驗豐富的我都會馬上看最後面幾句,如果看到真的很遺憾,或是衷心祝福等等字樣時,大概就是「拍寫 你滾吧」的意思。

*****

此時,電話突然響了,是我的人資仲介!

聽到她的聲音,我一瞬間覺得應該不會是壞消息,因為就我對日本這邊的了解,真的很少人通知結果如果是不予率取時是用電話通知的,果然人資還是前面講了一堆廢話,我要聽結果啊!!
我很認真地準備仔細聽她講的每句話,人資小姐停了一下,用很緩和又專業的對應告訴我,公司希望我能親自再當面討論一次,這次應該就是最後了。

我感覺應該是好消息,但是沒有真正拿到錄取通知書 (內定通知) 之前,我還是不敢多想,電話掛掉後,朋友很高興恭喜我,我心跳很快,但是表情跟精神上還是很平穩,與人資公司以及業者對應已經很有經驗的我,很仔細地再回想一遍剛剛人資小姐要我準備的東西,時間,以及內容,由於晚上還得去居酒屋打工,就先提早和朋友道別了。

前往打工的電車上,一樣站在我最喜歡的門邊,背後靠著扶桿,看著外面的景色快速向後移動,天色已晚,我在想,無論多麼痛苦,事情總是就這樣過去了,我的感覺告訴自己,應該就快要結束了吧,想到此,我暫時閉上了雙眼,腦袋裡出現了好多好多重疊在一起的畫面,看似很近卻又朦朧,我自然地去平衡隨著電車移動而左右擺動的身體,先休息一下吧,等會還得上班呢。

(待續)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WorkerEthan/

arrow
arrow

    wangetha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