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神宮前

倒數 38 天

我開始習慣偶而就敲敲鍵盤,記錄下這每一天的心情,想趁我記憶新鮮時,好好的體會這一切。

是的,人在失去的時候才能發現擁有的一切。

我失去了自由以及固定收入,但我發現周圍的人有關心你的,也有漠不關心離你而去的。在頂端的時候看不見別人,趁這個時候也可以好好檢視一下自己。

倒數 36 天

又是一個天氣晴朗的週末,今天心情不錯。

轉職自由業之後,會固定選一天週末早起去明治神宮散步,從新宿到原宿得坐山手線電車,平常需要將近200日幣的車錢現在卻覺得很奢侈,所以既然早起了,我就乾脆從新宿散步到原宿,約20分鐘的路程。

我喜歡東京的早晨,空氣十分清爽,這段路除了烏鴉偶而劃破謐靜之外,幾乎沒有什麼人的聲音,很多店家都沒有開,反而可以體驗這種晨間世界完全屬於自己的特別感受。

人在極度低落的狀態下,我開始慢慢相信一些神的力量,日本宗教等,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有幫助,但後來想想,當時確實讓我平靜不少。

下午找了一間便宜的咖啡店,點了最小 size 的黑咖啡,偶而在外面使用電腦,比起在家裡可以放鬆許多,也不會有被社會遺棄的感覺。

(待續)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WorkerEthan/





arrow
arrow

    wangetha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