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進入了八月了!
天氣很好,是個艷陽天,身為無職者也大概一周左右了。雖然這個不知道多久的假期讓我有充裕的時間使用,但說穿了我已有心理準備,這是一場時間,資金,體力與意志力的持久戰。

在日本找工作是很寂寞的,除了無限登錄資料之外,還必須到人力仲介公司面談,謀合,然後他們就會開始用 email 寄一堆大概 90% 是不適合自己的職缺來,當然罐頭訊息中會寫一堆冠冕堂皇的用詞,王先生你真的很優秀,我覺得你非常適合這份工作之類的官腔,然後打電話給這個擔當者,才發現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寄,跟我說了一堆抱歉,原來是電腦自動發送的,恩,自動發送的啊! 一點都沒有感情呢。

我真的很討厭日本這種到處可見的官腔文化,除了說抱歉還是非常抱歉。現在我不需要你的抱歉,我需要一位真正能關心我的人力仲介,我想要趕快解決眼前的問題。

倒數 55 天 關於轉職這件事2

如果說轉職中讓我最厭煩的,大概就是得不斷到各大人資仲介網頁登錄資料這件事了吧。

我實在很不喜歡寫這種虛偽的東西,每次登錄一次,就得填入自己的基本資料,學歷,工作經歷,得了甚麼獎,發表了甚麼論文,工作上有甚麼績效。

我的感覺是,看了這些東西好像也不像是我自己吧。

但其實很明白,一切都只是為了能得到一份可以解決目前生活問題並且讓自己得到成長跟成就感的工作罷了。不過也因為不斷重複這個動作,慢慢開始讓我回想起了到現在為止自己的變化,自己的遭遇,周圍的人們,心境的變化,以及漸漸老去的父母,其實人生就是那麼一回事,每段經歷的累積,造成現在的自己,以及現在還能在日本尋找機會。

不管怎麼說,還是得持續努力下去才行。

(待續)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WorkerEthan/

arrow
arrow

    wangetha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