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 新宿

起了大早預計出門補充日用品,通常我會到新宿走走。今天得買沐浴乳,洗髮精,襪子,還得刻一顆代用印章。

期間接到了先前介紹離職公司的人才仲介業務 青木小姐的電話,她先問聽說我離開了前一份工作,然後一直跟我道歉,聽我講公司的問題等等。

由於八月初各企業開始放暑假,轉職活動效率也不高,青木小姐告訴我一系列接下來轉職計劃再開的事宜,簡單討論一下就掛上了電話。

在日本通常轉職都會透過這些人材仲介公司,特別是外國人就職本來就不是那麼容易,有些網站是特別針對外國人,或是應募國外業務的職缺,就比較受外國人歡迎,收入也比較好。而接觸了這些人資業務後,就必須花時間進行面談,讓他瞭解自己的需求,然後他們就會開始寄一些與自己需求性高的職缺來,若有興趣應徵,他們就會幫忙寄履歷,跟企業方推薦,然後面試,內定這樣的流程。甚至後來跟他們比較熟了,我都會直接問他我想找某某公司,是不是能夠看看他們有沒有工作可以給台灣人做。

在日本轉職確實是一件非常,非常辛苦的事情,而且時間通常不是太短,但是,後頭想想,那段時間確實學到了相當作的經驗以及日文能力,只是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真的太累了。不趕快開始修改履歷,以及登錄轉職網站是不行的,至此,匆匆忙忙買了東西便回家開始作業了。

(待續)我在首都圈的日子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WorkerEthan/

arrow
arrow

    wangetha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