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後的每一天都是難忘的回憶,就在2015年的時候,讓我面臨一段幾乎快失去勇氣的日子。

如同當時一位好友,當時他拍著我的肩告訴我:「只有捏著小○○度過這段日子,以後才可以跟別人唬爛自己有多強」。在國外失業沒錢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即便如此,我還是努力記錄下每一天,我知道有一天一定會雨過天晴再來回味這段日子。

現在的我,喜歡現在的工作,喜歡身邊的朋友,也試著去體會現有的生活,嘗試新的事情,和一群有一樣想法的人一起努力讓自己被看見。此時此刻的我,雖然還有很多地方需要被改善被滿足,但目前真的真心感到小小的幸福。

前陣子我花了點時間整理當時的日記,加上排版等作業,從今天開始將會陸續連載這約兩個多月無職者的真實記錄。我的目的是想讓大家知道,在海外工作都有辛酸的地方,當遇到困難時不要害怕,如果有實力以及決心,總是可以在好像走投無路時另闢一片嶄新的天空。

我也只是平凡到不行的男生,這一系列文章,希望獻給現在目前正面臨困境以及人生交叉路口的朋友。

伊森 2015.秋 日本•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ethan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